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兰州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喜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0:36  |  查看次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在甘肃省党史研究会召开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兰州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贤玲、副主任庞庆明博士撰写的《国家调控市场经济的基本历程及其经验原则》一文入选,并在300多篇入选稿件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这既是对作者们努力付出的极大认可,更是在校党委书记直接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所取得的重要荣誉。

据了解,兰州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1月,是一家学习、阐释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研实体单位。中心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结合财经类大学的办学特点,进一步探索“一体两翼”研究格局,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研究主体,以“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工作两翼。

据介绍,中心虽然成立还不足一载,但在构建和完善“一体两翼”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果积累。中心除了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经济日报》、《理论动态》等刊物发表过论文,还出版了选题厚重且带有显著时代特征的书稿。比如,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资本观——基于“两资一体”的分析框架》,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作品。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以探讨资本属性、资本运行和资本监管为行文主线,就公有资本和私人资本的关系进行了细致的学理分析,不仅回应了社会热点,还澄清了人们对相关问题的错误认识。

为帮助学生及广大民众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近日印发之际,中心又积极参与中共中央党校张治江副教授主编的《德润人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一书的分工写作。目前已完成《道德与公民道德建设》一章的初稿写作。

此外,兰州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围绕高质量发展论、产业扶贫论、生态保护论等热点问题设计课题、查找资料、展开写作,既学习和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又服务和参与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张笑鲲)

上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举行立项评审会 下一条:中心魏贤玲、庞庆明在“甘肃省党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中荣获特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兰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730101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730020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2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