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举行科研团队成立仪式暨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1:18  |  查看次数:[]

1217日下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和平校区致远楼510办公室举行科研团队成立仪式暨“课题思政与思政课题”主题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中心常务副主任魏贤玲教授主持。

 

中心常务副主任魏贤玲就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及下一步工作要点做了简要介绍,并宣布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问题研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研究两大科研团队。

在学术沙龙活动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玉博士重点阐述了思政类课题所具有的理论阐释及政策创新时效性问题。

会计学院副教授张鲜华抛出一个令人困扰的问题——非思政类教师如何开展“课题思政”研究?对此,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庆以“新时代财政开源节流新路径探索”为切入点,阐发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构对各学科研究的重要指导意义,并强调“课题思政”研究应围绕所研究对象的历史逻辑、理论脉络及对策创新谋篇布局。

会计学院教授杨荣美从下沉基层资金跟踪监管讲到生态治理体系系统性创新,从85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中央审计委员会”讲到当前中央与地方关系中的国家审计监督,从侧面说明了“课题思政”研究所持有的具体方法及路径。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深入思考和积极讨论,激发了与会者研究课题思政与思政课题的浓厚兴趣,并将中心科研工作引向纵深。 

下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举行立项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兰州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730101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730020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2203号